箫何

十一

勿上升蒸煮!勿上升蒸煮!勿上升蒸煮!

我终于完成了我的愿望!我的第一篇BE

祝各位看文愉快!



现在是十一月十一日十一点十一分十一秒

秦霄贤抱住了何九华,何九华回抱住秦霄贤

第十二秒,他们同时分开,何九华走向登机口,秦霄贤走向机场外



何九华是一个对生活很有仪式感的人。什么时候何九华意识到自己喜欢秦霄贤的,何九华不知道,但是什么时候他们在一起的,他记得十分清楚: 十二月十二日十二点,他的微信置顶发了一句,“华儿,谈吗?”很快,何九华敲响了楼下的门,看着匆匆忙忙打开门的秦霄贤,伸出双手抱住眼前傻傻的秦霄贤,“谈。”后来何九华曾怀疑过,他们相抱的那一刻,是十二点十一秒。如果当时他晚抱一秒,或许结果就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了。


秦霄贤是一个对生活十分粗心的人,但也是一个十分爱何九华的人。他记得和何九华在一起时的那一天,那一刻,记得他颤抖着手发出了那句话,记得他打开门后,看到了何九华开心的笑脸,记得关于何九华的点点滴滴。


多么相爱的两个人啊,社会的接受,粉丝的支持,师兄弟的祝福,看到这里,他们的未来似乎已经显而易见了。


但是一个最致命的条件,他们没有获得,那就是父母。父母给了孩子一切,陪伴孩子成长,无怨无悔地付出,不求孩子的回报,只希望自己的孩子能过的好,平安幸福一生。秦霄贤的父母抚养了秦霄贤二十多年,只流着泪提出了一个条件: 不要和何九华在一起,你应该找一个温柔体贴的女人过一辈子。何九华的父母抚养了何九华三十多年,只为了一件事向自己的儿子下跪: 和秦霄贤分手。你已经三十多了,他耽误不起你。


所以,爱何九华的秦霄贤和爱秦霄贤的何九华,在三年后的今天,在何九华去往助演之前的机场,拥抱在一起,向自己这辈子最爱的人,作了最后的告别。


“秦霄贤,你会找到另一个爱你的女孩。”可是她永远都不会比我更爱你。

“何九华,你会和更好的人共度一生。”可是她永远都代替不了我的位置。



你倾尽所有喜欢的人,不一定是你共度余生的人,倘若能如此,那该何其幸运。



十一月十一日晚十一点十一分:

“不要喝了,秦霄贤……不要喝了!”张九泰一把夺过秦霄贤不要命般的往嘴里灌白酒。“秦霄贤!你现在这样!怎么对得起你自己,还有何九华!”刘筱亭抢过酒瓶,狠狠的向地上砸去。

“啪”瓷片砸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声响。秦霄贤被这声音砸醒,目光呆滞的盯着碎成几瓣的酒瓶,眼圈渐渐染上了红。张九泰揉了揉发痛的太阳穴,伸手去拍秦霄贤的背。在触到那人瘦弱的身体的前一秒,秦霄贤突然起身,扑到酒瓶的残骸上,徒手抓起碎瓷片,就要拼在一起。待完全愣住的刘筱亭和张九泰反应过来时,那双何九华夸过的修长的双手,已经划出了一道道长短不一的伤口,血,顺着指尖滑落,一滴,一滴,砸砸在原木色的地板上,这是他们去逛家具城时一起选的颜色。“华儿,我把地板弄脏了,你回来收拾好不好?我不会再惹你生气了,我可以学着做饭,我可以学着洗衣服,你让我干什么都可以的。华儿……”张九泰沉默地站在秦霄贤身旁,要去阻拦他的手仿佛如千斤般重,抬不起来,也给不了面前的好友一个沉默的拥抱。刘筱亭转过身去,不敢再看一眼这样的秦霄贤。“华儿你看,我把这个酒瓶拼好,你就回来好不好?你必须答应!你看我的手都伤了,你不是最在意我的身体了吗,我都伤成这样了,你还不肯回来吗……”张九泰终于卯足了力气,挪出了一步,轻轻揽住了秦宵贤的肩。“九泰,华儿什么时候回来啊?” “秦霄贤……何九华他……再也不会回来了……”秦霄贤怔住了,抬头看向背过身的刘筱亭,“二哥,九泰他骗人。你觉得呢?”刘筱亭抬起胳膊,抹了抹眼泪,“秦……凯旋,何健,他再也不会回来了。”秦霄贤手上的动作顿住了,他缓缓低下头,酒瓶大致的样子,他已经拼出来了,可是瓷片缝隙间的细碎的小瓷渣,他再也拼不回去了。秦霄贤和何九华,再也回不去了。那一夜,秦霄贤抱着张九泰,哭了整整一个晚上,哭得像一个丢了糖的孩子。



十一月十一日晚十一点十一分:

“感谢大家这么晚了还在这儿陪着我们这群大老爷们儿,还愿意听着我们这一群大老爷们儿说相声。其实今天的演出比较仓促,因为航班原因呢,我们是今天下午才到这儿的。时间实在是太紧了,弄得我们着急忙慌的,只串了一下出场顺序就上台了,呐,现在行李还在后台堆着呢!所以啊,如果今天我们有什么地方说的不好,还望大伙儿多多包涵……”眼前背对着他讲话的孟鹤堂怎么有了重影?何九华揉了揉眼睛,往后退了一步,小声地喃喃,“今天的灯光怎么这么晃眼啊……”站在孟鹤堂边上的周九良听见了何九华的话,悄悄后退一步,担忧地问何九华,“九华……你……还好吧?” “我没事,别担心。”尚九熙看何九华的身体有些不稳,眼疾手快地扶住了何九华胳膊。台下在他们接触的那一刻瞬间沸腾,“啊啊啊熙华是真的啊啊啊啊啊!”(我:剧情需要,尚宇直先生,我相信你不会动心的!)孟鹤堂转过身,担忧地看着何九华苍白的脸,“我就说观众吼什么呢……这是台上啊,别动手动脚的。” 何九华看着眼前的孟鹤堂,不知是灯光的原因还是什么,他的脸在自己眼里已经不仅是重影了,他整个人都变得越来越模糊,越来越模糊,观众席上摇晃的闪光灯一点点在何九华眼里放大,把他眼前的世界全部染上亮白。在何九华倒下的那一刻,他想起了曾经和秦霄贤尚九熙说那场群口时,秦霄贤犯了低血糖差点倒在台上的样子。“旋儿……”原来这就是晕倒的感觉。


“何九华!”“何健!”“搭档!”“九华!” “……”

为什么……我没有听到……有人喊华儿呢……


哦,那个人,他再也不会出现在我的世界里了……


何九华,秦霄贤再也不会出现了啊。



十一月十二日早十二点十二分:

微博实时热搜:

1.何九华演出晕倒

2.秦霄贤受伤休假

3.德云七队没人了

……

如果他们能看到微博上的信息,如果他们都能抛弃父母的养育之恩,他们今天回很幸福,可是

没有如果

秦霄贤在家里蒙头睡了一天,何九华在医院发呆发了一天,他们谁都没看手机,谁都没接电话,谁都在思念对方。

最后,也只能是思念。


后来啊,何九华结婚了。秦霄贤没有来,他只在微信上他置顶多年的对话框里发了一句: 师哥,新婚快乐。何九华结婚那天,一个人抱着手机,坐了好久。

后来啊,秦霄贤也结婚了。何九华也没有来,只是在他微博置顶的那个人,发的关于新婚的微博下方,评论了一句: 师弟,新婚快乐。秦霄贤发微博的那天,看着手机屏幕,看了好久。


十一是一个遗憾的数字,跟朋友、恋人、爱人、家人都差一画。这段爱情以遗憾开始,以遗憾结尾,他们终是,跟家人差一点,跟爱人差一点,跟恋人差一点,跟朋友,也差一点。


何九华,下辈子,我们再相遇时,你一定要第十二秒钟抱住我。

 ——秦霄贤


愿有情之人珍惜每一段爱情,互相扶持,相爱到老。(昨天的语文作业是写一篇你认为爱情价值观是什么,有感而写)

评论(8)
热度(13)
©箫何 | Powered by LOFTER